裴林 Pehling  

【曦瑶】云萍梦醒 5 雨过总会天晴

飞行员设定

架空世界,勿上升原著、演员跟现实世界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金光瑶眉眼一挑「哦?何以见得。」

 

「因为我父亲登记也是金光善。」

金子轩挠了挠头发,无视对方惊讶,自顾自道「金光瑶不是你的本名吧...」

 

 当初进航校做会计,要经手很多信息和资金,必须手脚干净、家世清白。

金光善看他只有填母亲的名字,便占他便宜。没有依惯例将空缺登记为国父国母,而是写上了自己名字。

说是为了方便作业,因为单亲的话还要再进行身家调查。

想必金子轩也是被金光善擅自做父冠姓。

 

「那怎么只有我被传私生子...」金光瑶委屈地瘪起嘴。

 

金子轩见了他这付模样,不禁笑出声。醉步蹒跚,一双手拍向他的肩道:「欲加之罪,何患无词。况且你当初插班进来,本来很多人就有意见了。」

 

金光瑶扯出苦笑,扶过满身酒气的金子轩让他坐在床边,吐槽室友:「你怎么醉成这样,航校不是不能喝酒吗?」

金子轩躺了下来,同时抗议:「这不是酒,是发酵水果汁。」

 

金光瑶只差没把白眼翻出来,嫌弃地推了推已经瘫成烂泥的室友。

而金子轩不甘示弱回推去,两人竟这样开始打闹了起来。

 

金子轩倏然收手,一把捏住了金光瑶的脸颊晃道:「昨天是我的生日,祝我生日快乐吧。」

金光瑶愣了一下,挂了坏笑更加劲地回捏:「昨天也是我的生日,祝我生日快乐吧。」

两人对视,一同笑出了声。

 


那日的闹剧过后,金子轩渐渐地会邀金光瑶一同吃饭,或是陪他一起去机场等蓝曦臣下课。

这是他们相处的默契,尽量不让金光瑶落单。

 

航校里不乏家世显赫或财力雄厚的公子少爷,他们大多过水拿官阶,毕业之后坐办公室。

部队又是学长学弟制很重的地方,所有的不合理训练都称为磨练,然后代代循环。

金光瑶虽是奖学金特优生,但没家世还没身材,在满是一米八以上的飞行员中,他少了别人不只一颗头。

自然成为不少恶作剧的对象。

 

他时常独自走在路上,就会被人莫名奇妙派工或言语嘲讽,甚至有些同侪会趁机捉弄他。

 

在他偶然发现能平安度过一周的原因可能是身旁的蓝曦臣后,他便尽可能的避免一个人行动。

一张好看的脸配上好看的微笑,对于自己的陪同要求又从不拒绝,蓝曦臣简直是他心目中好好先生的代表。

 

但自蓝曦臣进入飞行训练,作息逐渐和他们分开,有几次他只能匆匆进食堂捞几个馒头大饼蹲回房里吃。

本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持续下去,然而在金子轩的帮助下,暂时回到了正常。


男生间的友谊可以心机重重,也可以笑泯恩仇。


 

春雨绵绵,阴冷潮湿的天气实在难受,不少人都趁着短暂的太阳天,来晒走被子上的霉味。

等金光摇下了哨、顶着雨赶来时,被子已经湿透,还掉到地上。

他背起浸湿后重如铁板的棉被,任雨水打在身上,一个人默默走回宿舍。

 

刚结束夜航训练,要回去休息的蓝曦臣和聂明玦自然在人群中发现了他单薄的身影。

蓝曦臣赶紧将手中的伞塞给金光瑶,一把接过被子,眉头皱了起来。

聂明玦为此有些不平:「谁做的尽管跟我说,我去报告。」

蓝曦臣湿着身,靠向努力撑高伞的金光瑶,神色森冷回应:「明玦兄你这不是只会让人欺负得更上头吗。」

「他们不就看他个头小又没有家里靠吗。」聂明玦狠狠瞪向人群:「我先去给你们开好门啊,你们快跟上。」便先行一步。

 

湿被的重量对蓝曦臣的力气来说不算什么,但下雨天还抱着东西总是不好走。

伞面不大,金光瑶轻轻环住他的腰,随着步伐,一同走的缓慢。

 

雨夜伴随凉风,湿透的两人逐渐贴近彼此,阵阵温热透过湿硬的制服布料渗进金光瑶的胸膛。

他顺着视线仰上去,蓝曦臣五官立体棱角分明,雨水更衬冰雕玉琢。

这是他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,金光瑶对于时不时的美颜爆击似乎永远也无法适应,不自觉得收紧腰上的手。

 

对方似乎注意到了,眼神带着笑、微微收颔,柔声道:「你冷的话,我们走快一点,赶紧回去冲个热水。」

金光瑶低下了头,却觉得这阵雨来的真是恰到好处。

 

将被子披好在无人经过的矮墙边,若依目前天气怕是会发霉,蓝曦臣特地帮他拧干了一些。

 

看着身旁淋雨又吹风的金光瑶,一阵不舍。

拉过他的手,两手覆阖上,轻轻来回摩擦,试图搓热些。

 

他微微蹲下,认真的看着金光瑶说道:「你今天先来我房间睡,明玦兄之前的床还留着,我们明天一早就和教官说把你掉来跟我一寝。」

 

金光瑶并没有响应他的眼神,而是一直放在两双手上:「换寝的事之后再讨论吧,只是...」

虽然对方低着头,蓝曦臣还是可以看出他的表情逐渐有些尴尬。

 

蓝曦臣自觉有些唐突,手却依旧维持动作,神色依旧:「我都是这样照顾我弟弟的。」

 

金光瑶不可置信地提起头:「蓝忘机?你骗人的吧!」

 

蓝曦臣笑得灿烂,轻捏了他的脸:「是啊,我骗人的。」

 

金光瑶被突如之举吓了一跳,一动也不动。

一双水灵大眼眨了眨,脸颊自蓝曦臣指尖处散发红晕,直至耳根透出鲜红。

 

蓝曦臣见状有些被逗乐,牵起他的手,半拉半拖带他回房间。


2020-06-10 热度-12 曦瑶金光瑶蓝曦臣金子轩
 

评论

热度(12)

©裴林 Pehling Powered by LOFTER